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白玛赤林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

这是白玛赤林正在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白玛赤林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赞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赞成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重大成果。经过5年的持续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领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祖国感到骄傲,更加坚定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白玛赤林指出,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召开7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中央确定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白玛赤林强调,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最根本的是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始终,最关键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好领会透,最重要的是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既抓当前,又谋长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