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成立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统一安排,4日下午,出席大会的西藏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正式组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会议经过表决,推选吴英杰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团长,推选洛桑江村、齐扎拉为代表团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以及大会议程(草案),传达了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

就开好这次会议,吴英杰强调,代表团每位代表和列席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集中精力开好这次会议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能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

二要自觉统一思想、凝聚广泛共识。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站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极端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集中精力开好这次会议。

三要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听取、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草案和决定,真切表达西藏各族人民的心声,如实反映西藏各族人民的意愿,在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要讲好西藏故事,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无私支援、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我区经济社会取得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集中反映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实践,充分表达西藏各族群众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真挚感情,全面展示西藏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决心。

四要严守各项纪律、维护良好形象。始终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认真执行会议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维护好西藏代表团良好形象。代表团工作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周到细致服务、强化各项保障,确保工作高效开展、顺利进行。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