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吴英杰看望慰问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

2021年02月1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外事办 作者: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亲切看望慰问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致以节日的祝福。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区党委常委、西藏军区政委张学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一同看望慰问。

这是吴英杰与武警部队官兵们亲切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福。看望中,吴英杰走进战备综合库、装备器材室、官兵宿舍和训练场地,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观摩战士训练,勉励每位战士要珍惜在部队工作生活这段难忘经历,结合西藏实际和部队需求大抓军事训练,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吴英杰满含感情地说,在这个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一线、奉献在边关,守卫着祖国的边疆和人民的幸福安宁,不能与亲人团圆,大家辛苦了,祝愿大家新春吉祥、工作顺利、幸福安康、扎西德勒。也请记得给家里打个电话,向家人报声平安,转达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他们的问候。

这是吴英杰与武警部队官兵们亲切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各族人民。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归功于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离不开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扎根边疆、坚守奉献、无私付出。


    吴英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长期以来,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用实际行动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锻造出“老西藏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篇章。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大家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为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贡献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秉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治边稳藏伟大实践,为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持续深化血浓于水的军地鱼水情谊,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协助地方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我们党成立以来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