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吴英杰作出批示

2021年02月0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3日,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作出批示。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出席。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洛桑 摄

    吴英杰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宣传部精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战线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中焕发新气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英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开局之年。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洛桑 摄

    吴英杰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持续抓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理论研究,凝聚起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举全战线之力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项事业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要深化拓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活动成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坚定坚决地反对分裂,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利用好红色革命遗迹和档案资料,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大力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一批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英雄、歌颂新时代、歌颂民族团结的精品力作。要用好各种文化设施,发挥各类文艺演出队作用,丰富群众文化供给,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努力建设担当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时代新军。

    严金海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服从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立足新发展阶段,在把好方向上下功夫,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管好脑子上下功夫,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找好抓手上下功夫,把准工作规律方法,切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强大正能量。

    严金海强调,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宣传思想工作肩负的使命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要围绕主线、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持做到以宣传工作一域的出新出彩,为我区全局工作增光添彩。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论学习、宣传普及、研究阐释和对外宣介,推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凝聚思想共识,着力加强教育、增进文化认同、推动文化繁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性任务。要突出大事喜事,切实营造浓厚氛围、打造文艺精品、讲好西藏故事、开展有力斗争,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教育。要服务工作全局,传播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汇聚好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力量。要强化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强思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