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9日下午,出席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这是分组讨论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领导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严金海、罗布顿珠、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等分别来到各界别小组,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催人奋进,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委员们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凯歌高奏,西藏政协工作亮点纷呈。一年来的工作实践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做到人民政协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必须坚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广泛凝心聚力,在发挥政协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树牢“一线”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必须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增强把握西藏政协工作特殊性规律能力和创新活力。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学习践行新思想新理论,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西藏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同心共建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这是吴英杰与委员亲切握手。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委员们还对《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全国政协和区党委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要求,以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作用,提案质量、办理成效、服务水平明显提升。2020年,委员们围绕我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巩固决战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任务,聚焦助力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共提交提案374件(平时提案17件),经审查,立案345件。

自治区领导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任维、普布顿珠、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旺、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也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