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吴英杰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小组讨论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今天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经济界小组讨论会场,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

刘江、汪海洲、桑杰扎巴等参加讨论。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英杰与政协委员们亲切握手、表示慰问。

这是分组讨论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场气氛热烈。王松平、旦增、土登克珠、旦增多吉、赤列多吉(列席)、查克健、张骁、顿珠次仁等委员紧紧围绕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就高原特色旅游、红色旅游、扶贫产业、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兴边富民、农村合作社、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工作积极发表意见。大家谈体会、摆问题、提建议,畅所欲言。吴英杰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主动与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美朵雷村村委会主任顿珠次仁委员和阿里地区普兰县普兰镇赤德村济贫暖家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旦增多吉委员交流,详细询问他们村容村貌变化、扶贫产业发展、群众观念转变等情况,征求他们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要发挥作用,带动周边群众转变观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加强技能学习,积极转移就业,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增加收入,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这是吴英杰来到经济界小组讨论会场,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要求具体,是符合西藏实际的好报告。对于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反映的问题困难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并适时通过适当方式向大家反馈答复。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取得的成效,指出,一年来,在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脱贫成果巩固拓展,民生福祉大幅提升,美丽西藏加快推进,富民强边全面深化,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治边稳藏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是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砥砺奋进的结果,凝聚着经济界各位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各位经济界委员要俯下身子、满怀深情,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结合西藏实际,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力宣传各类惠民利民政策措施,带头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各族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吴英杰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以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都对新时代的经济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各位经济界委员要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的战略决策、目标任务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英杰强调,各位经济界委员要按照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中履职尽责,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中履职尽责,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合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建言献策,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在推动青稞增产、牦牛出栏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助力扩大内需,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参与美丽西藏建设,为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力量。要在强边固边兴边中发挥积极作用,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