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今天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战略举措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把新发展阶段与“五期叠加”的新阶段性特征结合起来理解,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谋划西藏工作,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情,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要把新发展理念与“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结合起来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统筹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构建新发展格局与西藏实际结合起来推进,认真研究西藏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注意防范认识误区,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指出,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警察的特殊关心。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扎实做好自身工作,切实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大限度把党的绝对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

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政法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牢牢把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

要充分发挥好政法队伍在推进“四件大事”、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落实高质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和宗教领域“五个有利于”标准等工作中的作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坚持以服务促管理,文明执法、依法执勤、热情服务,用广大政法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切实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

要加大对各类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千方百计帮助解决政法干警各种实际困难,关心关怀牺牲同志的后代,让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全体会议特别是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讲清楚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要坚持“五个有利于”,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

要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契机,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积极筹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有关活动,全面展示好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日新月异的变化、各族群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增强团结拼搏、共同富裕的信心决心。

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