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将于9月28日至29日在拉萨召开

2020年09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讨论拟提请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审议的文件。会议决定,9月28日至29日召开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会议研究了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我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征求意见稿),决定根据此次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审议。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学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及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实施意见符合中央精神、契合西藏实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扣我区定位,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未来一段时间内哪些事可以办、哪些事可以办成、哪些事可以着手办,想实招、出实策、办实事、求实效,形成具体办法和科学指标体系,确保实施意见科学准确,具有较强操作性和约束力,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完善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领导机构,夯实组织基础,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将任务指标分解细化,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责任追究和督查方式,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使命任务。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9月28日至29日在拉萨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以来区党委常委会工作,审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草案)》和《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增补区党委委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文转自西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