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综合业务用房项目 审计整改公告

2019年12月31日 来源:西藏外事办 作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16日,自治区审计厅对我办综合业务用房项目进行了审计。针对建设过程中的基本建设程序、建设资金管理和会计核算、工程招标及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等存在的问题,我们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和落实,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建设程序方面

根据审计报告,已完成整改。

二、建设资金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

根据审计报告,已完成基本建设项目财务核算。

三、工程招标投标及合同管理方面

根据审计报告,已完成整改。

四、工程造价管理方面

根据审计报告,我办已将多计工程价款、多列设计费扣除。2019年2月27日,支付西藏启元公司的工程款916.17万元,工程结余资金528.83万元,我办将按照相关单位要求完成

五、其他方面

对建设单位项目设计、资料管理、财务核算方面进行了整改。

六、规范项目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一)加强项目变更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我办将在项目建设中对工程变更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避免施工单位在变更申报中工程量计算错误、重复计量及现场未实施等情况,造成多计工程结算价款。

(二)规范会计核算,加大财务管理力度。我办将在今后的项目建设财务管理中,加强与工程人员的沟通,及时反映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并严格执行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加强工程结算审核力度,从严控制建设成本,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