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问政拉萨》全区首发!你的“急难愁盼”告诉我……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拉萨发布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同志“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开辟问政栏目”的重要指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由拉萨融媒具体承办的《问政拉萨》2月18日起重磅推出。

《问政拉萨》

节目简介:

问政拉萨》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聚焦各级各部门作风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进行问政、展开监督。

每期节目中都将邀请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负责同志来到问政间,直面镜头、直面问题、直面群众,以现场问政倒逼解决问题、推进作风转变、助力改革攻坚。

节目精彩内容:

《问政拉萨》节目第一期已经制作完成。首期节目,《问政拉萨》将聚焦春节藏历新年前后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拉萨供暖、供水、供电及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聚焦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供暖收费不合理、小区管道冻水、维修不及时、久久未通气、突然断电、疫情防控不力等问题,邀请城关区、市直相关部门、涉事企业负责人走进问政间正面解答、逐一回应,问政投票,有关专家点评等形式,推动具体问题解决和长效机制建立。

同时,将邀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有关专家学者,市委作风建设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市委网信办、市行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县(区)长、委办局负责同志、市民代表到场,对节目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工作向前迈进。

节目播出时间:

《问政拉萨》栏目将于2月18日(星期五)20:30分左右在拉萨汉语综合频道、拉萨文旅频道、拉萨发布微信公众号、悦享拉萨微信公众号、拉萨融媒抖音号同步推出。节目翻译后将在拉萨藏语综合频道播出。拉萨融媒抖音号、拉萨融媒快手号也将同步推出精彩片段。

栏目线索征集方式:

广大观众、网友在收看节目的同时,可以通过拨打“12345”政务热线电话以及在上述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留言、评论等方式跟节目组进行互动、反映问题,《问政拉萨》节目组将相关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解决或作为后期节目的线索。

2月18日20:30分

《问政拉萨》

期待您的关注!

让我们共同努力

让政务在阳光下运行

让日光城更加美好!

(本文转自拉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