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第1视点丨总书记和百姓一起迎新春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2022年1月26日下午,习近平在临汾市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同师红兵一家做年馍。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春节前夕都会深入基层,给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祝福。

2021年2月3日至5日,习近平来到贵州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这是3日下午,习近平在毕节市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苗族村民赵玉学家,同赵玉学一家边聊家常边制作当地传统节日食品黄粑。

2020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来到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这是19日下午,习近平在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广场上,敲响三声佤族木鼓,祝福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这是1日上午,习近平在前门东区草厂四条胡同32号院,高兴地拿起一幅“福”字,亲自贴到门上,给这里的老街坊们拜年。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四川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这是2月12日上午,习近平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考察时同居民群众一起磨豆花。

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习近平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村民徐学海家中看望。

2016年2月1日至3日,习近平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和驻赣部队。这是2月2日,习近平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同村民一起打糍粑。

2015年2月13日至16日,习近平来到陕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这是13日上午,习近平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看望村民,并就老区脱贫致富进行实地调研。

2014年农历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来到内蒙古,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这是1月27日,在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乡)冬季那达慕“五畜祈福”仪式上,习近平按照蒙古族习俗,用无名指蘸上银碗盛着的鲜牛奶弹了三下,祝福来年风调雨顺,五畜兴旺,人民幸福安康。

2013年2月8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地铁8号线南锣鼓巷站施工工地看望钢筋工范勇一家。

                                                           (本文转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