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联学互鉴、互促互融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第一党支部与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党支部联学活动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区外事办 作者:

为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标20211029西藏自治区外事办第一党支部与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党支部联合举办联学活动,重点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精神的八个坚持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主题展开研讨交流。这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双方联学互鉴的有力抓手。

外交学院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从1955年成立以来,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外交外事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西藏外办作为我国西南边疆民族地区的重要外事力量,在维护民族团结,边疆治理方面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双方支部分别围绕人才工作和民族工作两大主题的联学活动,内涵丰富,特色突出,是具有重要启发意义的学习活动,同时为服务西藏“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党支部的同志分别从学院人才培养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结合,苏东剧变中的民族问题与当代启示,党管人才的重要性与鲜明的时代性等方面,阐述了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西藏自治区外事办第一党支部的同志重点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外事工作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经验,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和理论价值。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党支部表示,当今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族工作和人才工作的强调,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性的重大判断,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和民族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并表示此次联学活动教育入脑入心,内容紧凑,形式新颖,感染力强。西藏自治区外事办第一党支部表示,此次联学活动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提升了理论素养,增进了相互了解,希望以此为开端,建立联学机制,开创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联学活动。

两个支部都表示希望未来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将联学活动机制化、长期化,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入融合党建理论共学、党建工作互补、党员活动同行,实现双方共同进步、互促互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