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西藏儿女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 共贺祖国母亲72华诞

2021年10月0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今天是国庆节

新中国迎来72华诞

我区各地举行庄严的

“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各族干部群众

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

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西藏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拉萨


今天上午10时,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隆重举行,拉萨各族各界代表1000余人身着节日盛装相聚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仪式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领导吴英杰、洛桑江村、严金海、王凯、白玛旺堆、刘江、汪海洲等出席升旗仪式。

仪式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的旋律,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族各界代表一同唱起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向着国旗行注目礼,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之心,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山南


又是一年国庆节,山南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自发举办“升国旗、唱国歌”等系列庆祝活动,为伟大祖国献上诚挚祝福。 


在边境一线的隆子县扎日乡,巡山牧民阿旺西若起了个大早,在清晨第一缕阳光还未升起前,他就带着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爬上高岗,郑重地将国旗插上旗杆。山风吹拂,在朝阳的照耀下,五星红旗猎猎作响,分外红艳。阿旺西若久久凝望飘扬的五星红旗,不舍离去。他说:“在我们边境群众心中,每一面高高升起的五星红旗,就是伟大祖国的一个闪耀坐标。


 “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将国旗涂绘在隆子县玉麦乡的岩石上,表达爱国之情、守边之志。


隆子县扎日乡牧民阿旺西若在巡边路上仰望国旗。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党员群众身着节日盛装给祖国献礼。


与共和国同岁的措美县哲古镇卓德村老党员顿久缝制国旗庆祝国庆。(自1971年在布达拉宫前参加了自治区升国旗仪式以来,每年的国庆节他都要缝制和升起一面国旗。)


 林芝


今天,为保证国庆期间边境辖区和谐稳定,察隅县上察隅边境派出所提前安排部署,以“我为祖国站好岗”的方式,迎接祖国母亲的生日。


教导员索朗尼玛介绍,每次边境巡逻,民警需要徒步行走五六个小时,来回一趟更是需要一天的时间,而民警口中所说的山路,没有具体的名称,是一代代戍边民警用双脚踏出来的小路。“在祖国华诞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我为祖国站好岗’活动,是以移民管理警察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林芝市委办驻察隅县上察隅镇阿扎村第十批工作队组织全体村民在村文化室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共同为祖国庆生、为华夏喝彩。


米林县丹娘乡举行主题为“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共同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


那曲


今天上午,那曲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那曲市嘉黎县第三幼儿园小朋友正手持小红旗,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


那曲市比如县肥塘村群众举行文艺活动喜迎国庆。


日喀则 


今天在日喀则市各乡镇、村居,广大干部群众身穿节日盛装,手捧鲜艳的五星红旗,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2岁华诞。日喀则市各边防哨所,广大官兵举行升国旗仪式,合唱《义勇军进行曲》,用嘹亮的歌声抒发爱国守边的热情与决心。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学生代表参加日喀则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桑珠孜区联乡其林村开展升旗仪式。


群众代表参加日喀则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桑珠孜区普夏村群众举行升国旗仪式。


查果拉哨所举行升旗仪式。


昌都


今天上午,昌都市解放广场上红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昌都市各族各界代表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身着节日盛装,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察雅县卡贡乡组织群众观看国家升旗仪式。


孜托镇孜托社区居委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


孜托镇孜托社区居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礼品发放仪式。


 阿里


在阿里地区狮泉河镇象雄广场,上午11时30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正式开始。


“我能参加此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身为一名中学生,我将定下自己的努力方向,好好学习,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母亲。”噶尔县中学初三(1)班学生彭琼说道。 


阿里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活动现场。


图为鸟瞰活动现场。


图为札达县举行升国旗仪式。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