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2021年全区外事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外办党组副书记、主任白曼央宗作全区外事工作报告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外事办 作者:


224日,2021年全区外事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传达学习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涉藏外事组专题会议、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主要精神,通报2020年全区对外工作情况,总结2020年全区 外事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区外办党组副书记、主任白曼央宗作全区外事工作报告。拉萨海关、山南市外办和吉隆、米林、日土县外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外事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做好三篇文章”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增强守土固边意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助力西藏安全稳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稳慎中求发展,为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外事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关于“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愿景目标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准确领会和把握西藏工作的新方位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营造党的百年华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良好氛围,持续抓好常态化下涉外疫情精准防控,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提升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对外交往、统筹协调等“五种能力”,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外事管理水平,推动全区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涉外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外办地厅级干部,各地(市)、县政府外事工作分管领导,区外办各处负责同志和各地(市)、县外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区外办县处级干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