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年02月0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外事办 作者:

    2021年2月2日,在外交部大力支持下,“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开幕式上致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发言。研讨会开幕式由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出席。

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巴基斯坦参院外委会主席赛义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秘书长艾德明,印度新南亚论坛创始人库尔卡尼,美国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何豪,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来自尼泊尔、孟加拉国、不丹、韩国、泰国、蒙古国、法国、巴西、秘鲁、玻利维亚、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等1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我区、中科院等国内外官员、学者参会。中外方人员围绕分享高原/山地生态环境保护的有益经验和成功范例、推进气候变化领域开国际合作建议、探索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三个议题,分两组进行了平行交流。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白曼央宗、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条法司参赞)孙劲分别主持交流活动。

在第一组研讨交流中,中外方人员重点分享了探索生物多样性保护新技术、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认为世界各国应携手应对气候环境领域挑战,守护好这颗蓝色星球。

在闭幕环节,白曼央宗表示,自2018年以来,在外交部大力支持下,“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已在中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成功举办两届,为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和发展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借助“云视频”方式举办线上研讨会,为西藏自治区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新舞台,创造了更多机遇。西藏自治区将继续通过举办“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加强在生态环保、人文交流、扶贫等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