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在唐卡画院举办第三期“西藏外事学习讲堂”

2020年12月3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外事办 作者:

12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第期“西藏外事学习讲堂——非遗传承人话唐卡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唐卡画院院长、西藏唐卡勉萨派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罗布斯达讲授西藏唐卡文化。

罗布斯达详细介绍了西藏唐卡的历史演变、传承保护和现代成就,不同画派的风格特点,唐卡绘画技艺及其所蕴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他通过亲身经历、特别是勉萨派唐卡的发展,生动讲述了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大家表示,罗布斯达的讲授增加了对唐卡等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了文化认同、文化自信和传承宣介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外事干部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实践者,做西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做中华文化交流交融的推动者。

区外事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动态成员等2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期外事学习讲堂。区外办副主任孙晓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