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洛桑江村会见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9月10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拉萨会见使节团一行。记者旦增摄

  9月10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拉萨会见了来自墨西哥、尼日利亚、塞浦路斯、瑞士、哥伦比亚、捷克、挪威、缅甸等11个国家的外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一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参加会见。

  洛桑江村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对以墨西哥驻华大使贝尔纳尔为团长的使节团赴藏访问表示欢迎。



9月10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拉萨会见使节团一行。记者旦增摄

  洛桑江村用直观事例、雄辩事实,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5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消除绝对贫困、生态环境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社会制度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跨越。西藏自治区建立和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从根本上保证和发展了西藏各族人民当家作主。55年来,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当前的西藏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西藏各族人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引下,西藏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洛桑江村希望代表团一行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理解,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所见所闻中体验西藏的发展进步,发挥增进西藏自治区同各国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一个真实的、客观的、完整的、繁荣的、和谐的、美丽的新西藏介绍给各自国内民众。

  贝尔纳尔代表到访的11个国家的使节和外交官,感谢西藏自治区精心周到的活动安排。他表示,驻华使节团的各位成员通过实地参观访问,亲身感受到西藏厚重的民族传统文化,感受到西藏加快发展的脚步和成就,感受到西藏开放和谐的社会氛围。愿意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民间往来和多领域的合作,以增进各国同西藏自治区之间的相互了解。

                                                                                                                            (本文转自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