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防疫宣传两不误!西藏各地以“线上”方式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网信西藏 作者:

9月5日至9月11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如期开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西藏七地(市)在做好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以“线上”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

防疫宣传同步推进。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按照区党委网信委印发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线上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现有条件、资源,各地(市)制定了属地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细化实施方案,并组织指导各县(区)网信办、地(市)主流媒体和政务新媒体,积极开展线上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广泛宣传深入人心。各地(市)委网信办充分运用本地主流媒体、政务新媒体、县级融媒体开展宣传周活动。鼓励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等,阿里、那曲、林芝、昌都、日喀则等地(市)委网信办都已上线或即将上线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例如,那曲市委网信办联合色尼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依托“网信羌塘”“网信色尼”微信公众号,组织全市网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阿里地委网信办于9月5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知识答题赢话费活动。

创新形式贴近群众。各地(市)委网信办创新传播形式,创作了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山南市委网信办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精心制作《网络安全你我同行》动漫短视频,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那曲市委网信办通过“藏文+藏语音频”的形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昌都市委网信办与团市委、市教育局积极协调,以学生上网课为契机,开展青少年网络防沉迷、网络游戏防沉迷等线上宣传讲解,督促青少年健康用网、培养积极向上的网络观。日喀则市委网信办积极动员属地网红参与宣传周线上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影响力,推动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疫情当前,全区各地(市)及时调整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各级媒体、线上宣传平台优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共同营造法治、文明、安全的网络空间。

(本文转自网信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