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新馆舍竣工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解说】9月27日下午,中国西藏援建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新馆舍竣工仪式在拉萨举行,当地民间艺人以传统的藏戏表演,为项目竣工送去吉祥祝福。

  中国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白曼央宗在发言时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齿唇相依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64年来,中尼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于2009年建立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国家间平等相待、和平共处的典范。

  【同期】中国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白曼央宗

  在中尼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一项目仅用时一年就竣工了,体现出项目建设的“中国速度”。我相信新馆舍将成为中尼关系迈上新台阶、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见证者。

  【解说】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戈宾德·巴哈杜尔·卡尔基在此间表示,新馆舍项目将极大地改善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的办公条件,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便利。

  【同期】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戈宾德·巴哈杜尔·卡尔基

  这些现代的建筑和设施无疑将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让我们在拉萨居住期间更加舒适安心。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将更加珍惜并铭记西藏自治区给予的这份特别礼物。

  【解说】据介绍,该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占地面积为8370多平方米,主要包括办公楼、宴会楼、住宿楼等。项目建设投资2411万元人民币,配套基本办公及生活家具投资149.5万元。

(本文转自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