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外事礼仪之对外场合的行为举止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 作者:

 

    1、仪表仪容方面,男士通常应注意什么? 

    男士应显现男士的风度,发型要梳好、剪好和清理好,胡子应刮干净。如果你有留八字胡和鬓角的癖好,应勤加修剪。头发不要染成五颜六色的怪颜色和修整怪发型。 

    衣着鞋袜,应调配适当。不要穿着有污点和皱皱巴巴的衣服,不要把衬衣的后摆露出外套。要根据不同的时机、场合,穿着应时的服饰。有的还应按宴会主人的要求,遵守有关的规定和习俗。 

    2、仪表仪容方面,女士通常应注意什么? 

    尽可能打扮得端庄得体、优雅完美。梳妆打扮,要注意整体的和谐一致。不要在穿着方面去追求“男性化”。 

    3、中国的礼服是什么服装? 

    中国的民族服装是中山装。在隆重正式场合,着黑色或深蓝色的中山装,内穿白衬衣,穿黑皮鞋,扣好风纪扣,这就是我国的男士礼服。在国内,我国规定,夏天炎热季节,正式场合也可穿硬领短袖衬衫系领带或质地较好的短袖敞领衫。 

    4、穿着西服时,有哪些讲究?
  
    在一般比较正式的社交场合,男子多穿黑色或深色西服,白衬衣,打领带,穿黑色硬底皮鞋。衬衣的领子和袖口要干净。领子要挺,袖口要扣好。喜庆时,有的人还在前襟别一朵红玫瑰花或精美的小花束。
  
    男西服如系双排扣,要将扣子一一扣上。但现在双排扣已逐渐让位于单排扣。单排扣的西服可以不扣,也可以只扣其中一个。两个扣子的扣上边一个,三个扣子的扣中间一个。到坐下时,则把扣子解开。
  
    必要时,可以穿西装套服,即包括西装背心在内的三件套套服。但人们一般不在西服上衣里面加穿其他衣服,如加穿毛衣等,因为这会显得臃肿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