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今天是: | 无障碍阅读 | 关怀版

外事礼仪之接触与交谈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1、如何进行约见? 


    约见,一般可以打电话的方式,通过对方的秘书联系,也可以写信的方式进行。不经过约定,而直接前往访见,通常是不许可的。 

    2、怎样通过介绍相互结识? 

    介绍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可以持熟人的介绍信或介绍名片去拜访你想结识的人;也可以在公共社交场合让他人为你介绍新朋友;有的热心的朋友还会为你举行欢迎茶会、酒会,把你介绍给当地社会。 

    (1)在社交场合介绍朋友,要亲切自然。例如,在家庭宴请或小型招待会上,主人一般都为后到的客人介绍先到的客人。但注意不要带着后到的女宾转圈介绍所有的客人。在社交宴会场合,作为同一个主人邀请来的客人,也可主动地、有礼貌地相互自我介绍认识。 

    (2)在介绍两个人相互认识的时候,总的规矩是:把其他人介绍给更为尊贵的人。例如把年龄较小的人介绍给长者,把一般来客介绍给身份较高的人等等。 

    (3)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进行介绍要慎重。例如你知道他们之间过去可能认识,后又长期互不来往;或者在外交场合,两个敌对国家的外交官同时出席,即使他们个人之间无恩怨,也可能不愿在大庭广众之下来往。这时应尽量回避为他们相互介绍。